梨糖三三

请加3490377658

我家门前有一只癞皮狗。

    它终日摇着尾巴,对路过的每一个人都很友好,只要稍微喂些剩饭菜便能引得它翻起脏兮兮的白肚皮,把自己最脆弱的地方毫无保留地展现给素不相识的人。即使要面对被踹肚子踹得半死的风险,它大概还是想要被人抚摸,或是想以此回报。

    万幸它暂时没有遇到恶人,但也没几个人愿意去揉它的肚皮。

    我亲眼看见它曾经叼着几枝花去拜访一户人家,但屋子里的人估计很忙,让它从白昼等到黑夜,又从黑夜等到下一个白昼才迟迟地出来开门;却也只是摸了摸它的下巴,装了一碗满满的水泡白饭给它吃,除此以外没有更多了。

    但它倒是很开心,尾巴摇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欢快,纵使那几株花不出一日就到了垃圾桶,即使那户人家给过其它流浪狗更好的饭食,但它不在意,应该。    

    它同院落里其它流浪狗的关系很不好,常常打架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,又到人这里摇尾巴乞求帮助。虽然人基本上都会帮它处理伤口,心善的还会摸摸它或者给几口吃的。但人也隐约感觉有些麻烦,谁愿意每天都大费周章地照顾一只缺爱的流浪狗呢?它能回报的又只有自己脏兮兮的身心,还有不知名的野花野草罢了。

    我不怎么喜欢它,但也说不清为什么,也许——也许我像它,也许它像我。而相似的事物会彼此相斥,所以它大概也不怎么喜欢我,也从来没对我摇过尾巴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梨糖三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